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9月份,高桥石化组织开展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本次“质量月”活动聚焦中国石化“增六力、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全面完成《2021年度高桥石化质量工作要点》工作任务,抓好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基础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增强质量风险防控能力,定位高起点,构建集团公司整体优势,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夯实质量基础。

公司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重点做好多个方面工作。其中,包括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中国石化“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宣传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者在提质增效方面的典型事迹;组织开展质量管理知识答题活动。

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进行自我评价打分,开展内外审问题整改的专项检查及“回头看”,对问题溯源分析,查找质量管理薄弱环节和改进方向。

开展质量管理制度适应性修订,确保质量管理制度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宣贯总部新修订的制度,做好识别和应用;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成果,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开展分析诊断,进一步完善修订。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开展石油焦、丙烯等产品质量攻关活动,确保产品合格又好用,实现产品赋能,确保产品质量满足用户要求。

组织专项检查,强化原辅料三剂质量管理。开展一次原辅料三剂验证质量情况的专项检查,完善原辅料三剂的质量验收;开展一次外购调和组分的专项检查,检查验收的规范性和质量的符合性,把好源头质量关。

除此之外,公司还组织开展分析业务“最强操作”竞赛,提高分析业务水平;开展用户走访和技术服务,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实施质量专项奖励,表彰激励质量先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