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城发力,奉贤老百姓有福了

2021年09月2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奉贤新城,又展新貌。9月28日,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西北侧,一个集“颜值”和“内涵”一体的言子书院,在孕育中破土而出。变化,不仅局限在这方万亩的中央林地间。放眼整个新城,围绕教育、交通、产业等诸多领域,在水一方、落英缤纷……这些改善民生福祉的“诗意地”也一一揭开面纱,散发着独特的“城市生命力”。

当天,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等巡视言子书院建设现场及相关项目设计展板。庄木弟表示,奉贤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引入更多知名策划规划、知名创意设计、知名艺匠工匠、知名运营管理,大力实施“四叶草”工程,即建设品质民生、公园城市、宜业安居、人力资源等新的四大基础设施,把奉贤建设成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以此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也表示,这些“诗意地”的谋划与落地,在为新城品质提升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基础上,重在为民生福祉改善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大潜能。

作为文化综合体,言子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主创设计。言子书院以“言子的传学之路”为设计理念,通过构架水庭、绿囿、文院和贤厅等空间序列,集博物展览、教学书院、学术交流功能为一体。言子书院设计师何镜堂院士团队代表盘育丹介绍,它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园林,更是一座奉贤人文的精神教育殿堂。未来每个人都可以走进它、亲近它、感受它。而在浦南运河,一川烟雨边,奉贤区污水厂也在静静等待破茧而出。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未来它将被赋予新的文化价值,成为奉贤城市化发展的新亮点。

无论是“新增”还是“盘活”,未来,奉贤新城还将打造更多增长点、新亮点、爆发点,形成新空间、新名片、新超越,让人民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