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区两级共同探索建立新制度实现高效率 周周会商让奉贤新城建设提速

2021年09月23日16:0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区两级共同探索建立新制度实现高效率 周周会商让奉贤新城建设提速

  上海“五个新城”10个示范样板区规划设计之一,位于奉贤新城的“数字江海”核心区,近日取得控规调整的正式批复,是10个规划中批复最早的项目。新城建设项目高效率批复,得益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奉贤区政府共同探索建立的会商制度。该制度使得市区两级沟通更顺畅,解决问题更方便,项目推进更快捷。

  会商制度,是通过相互协商解决问题。通过周周会商,市区两级变“偶尔见”为“经常见”。“新城项目推进中,我们一次性提出诉求,也能一揽子得到明确答复。”奉贤区领导表示。1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再次赴奉贤新城会商,奉贤区当天提出的涉及生态、产业、交通等多个诉求,一并得到市局的答复,将奉贤新城多个建设项目向前推进一步。

  以中央林地公园建设为例,前期规划中,该项目需获得市绿化市容局和市水务局的支持。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面牵头,为奉贤新城定制一次“三方会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将继续健全会商制度,明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推动新城重大项目、重大区域、重要产业建设引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