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30位“文化使者”上岗

2021年08月19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9日电  今天上午,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聘任仪式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星光剧场举行。奉贤区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宣布了首批聘任的30位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名单。

文化使者的聘任旨在导入优质文旅体资源、传播奉贤整体文化形象、搭建文旅体合作桥梁,包括各类机构、知名人士,包括各领域的各类人才、专家学者、知名经纪人、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等。

今后,奉贤区将通过专业推荐和相互引荐相结合等方式,按照“开放无边界、成熟一批聘请一批”的原则,持续动态聘请文化使者,不断充实壮大文化使者队伍。为了支持保障文化使者发挥好作用,将通过项目合作、产业招商、机构入驻等方式,紧密奉贤区同文化使者间的互动合作,奉贤区将为之提供必要的政策、经费支持,并做好日常联系服务保障工作。

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发言中表示,无论是设立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还是聘请九棵树‘文化使者’,都是为了提升奉贤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竞争力。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计划在三年内募集10亿元,为奉贤青少年搭起文化阶梯,为优秀青年艺术家搭建梦想舞台,为优质原创作品提供资金支持,让一批原创精品力作、著名艺术家从奉贤“启航”走向世界。庄木弟指出,希望奉贤能够成为文化人才成长高地,把高雅艺术引进来,再从奉贤这里走向世界,打造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文化气息的奉贤新城,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

奉贤是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的五大新城之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奉贤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等一大批高质量公共文化地标拔地而起建成运营,“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已经徐徐展现,“冷江雨巷”“良渚江海”“青春港湾”等项目的正式启动开工为上海奉贤塑造“新江南文化”吹响号角,全面开启了打造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和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的建设征程。奉贤将通过安居乐业工程、人力资源支持、软实力环境营造和生态建设等途径以及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为各位文化使者、企业家、各领域人才,创造数字空间、复合空间、共享空间和场域空间,共同助推奉贤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让奉贤真正成为一座希望之城、创业之城、梦想之城、未来之城。

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介绍了奉贤在塑造新江南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贤美文化上的目标和举措和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项目的背景及工作步骤。

首批文化使者引入项目《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合作战略》、《共同打造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全球知名剧院联盟节点的合作战略》、《共同打造南上海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合作战略》以及九棵树艺术基金会也签约支持项目原创音乐剧《归航》进行了现场签约。会上还进行了九棵树艺术基金的捐赠仪式,万洋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及个人,为九棵树艺术基金注入资金9230万元。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的加盟,优秀高质量的重大艺术活动的落地,热心支持文化事业的企业的资金注入,都为围绕九棵树打造的鼎级艺术生态圈打造注入了勃勃生机,为奉贤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新江南文化”增添了源源动力。(韩庆  张黎迎)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