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出“五个一”管理标准,轨道交通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2021年09月15日23: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 (龚莎)9月15日上午,上海市轨道交通区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活动在申通地铁集团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海健等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市消防救援总队、各区国资委、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分管领导近百人参加活动。申通地铁集团董事长俞光耀、总裁毕湘利等陪同。

参会人员参观了上海轨道交通路网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对轨道交通运营指挥模式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标准流程进行了观摩。随后,在15号线吴中路站,观看了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相关成果的展示,并对车站日常消防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程序、设施设备巡检、风险隐患查改等内容进行了相关了解。

参观结束后,申通地铁集团组织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会上,申通地铁集团对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内容及意义进行了介绍,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部署了市属国有消防安全重点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部署了轨道交通与毗邻建筑消防安全“三联机制”工作。

张为副市长对此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展示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标准化管理工作是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确立了“四位一体”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推出的“五个一”管理标准明确了全岗全员差异化、复合化消防工作职责,实现了车站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时段、全岗位、全流程、全覆盖”。

张为副市长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维护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轨道交通已经成为上海超大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轨道交通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和放松懈怠。

张为副市长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提升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管理能级,合力推动“信息联通、火灾联防、应急联动”落地落实,加快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模式在全市各国资企业的推广应用,不断健全应急救援体系。

张为副市长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确保轨道交通区域火灾形势平稳,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