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什么活动这么“红”?吸引上百名青年齐聚普陀……

2021年09月28日16:42 |
小字号

日前,“告白祖国 奋斗有我”长寿路街道喜迎国庆72周年主题活动暨“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爱国主题宣讲在顾正红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区委、长寿路街道主办。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全体人员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中,普陀区人民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束蜻,作为普陀青年讲师讲述了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青年一代坚定守护人民、甘于牺牲奉献的担当和作为,生动体现了青年一代学党史、跟党走的崇高理想信念。

此外,现场还颁发了“百户最美家庭”证书、普陀青年讲师聘书以及“国旗下成长”纪念证书及护照。同济二附中的师生们带来了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以及《和祖国在一起》曲目演奏,以激昂嘹亮的歌声和悠扬悦耳的琴声,表达了普陀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9支社会各界代表队整装出发,拉开了红色主题定向赛序幕。比赛中,各支队伍分赴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上海纺织博物馆、M50创意园、天安千树等点位进行打卡,以红色电影配音、看图猜大事件、苏河环保知识问答等不同的游戏环节为任务,探寻红色足迹、了解红色历史。“通过今天一系列的活动让我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有志之士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也激励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青年小周表示。

颁发“国旗下成长”纪念证书及护照

本场活动也是新学期开学以来,团区委主办的首场“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该系列活动在团市委指导下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该活动包含点亮“百个红色升旗点”、分享“百个党史故事”、唱响“百首红歌”、选树“百名青少年宣讲员”等内容。

自该项活动启动以来,团区委已连续举办多场。积极挖掘红色阵地、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等符合升旗条件的红色地标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遍开展“国旗下成长”活动。广泛征集来自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一线等各领域言之有物、情感真切的宣讲员,进行主题分享。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各环节,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前行。

接下来,团区委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功能,优化思政教育载体,让表爱国情、圆升旗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为普陀青年中的风尚。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