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由街道办事处改建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服务真贴心!

2021年08月06日15:38 |
小字号

8月3日,陆家嘴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捐赠和动工仪式,中心内的鱼池和康复花园即将迎来改造,将为老年人加快康复起到更好的辅助性作用。

“原来这里的水池有点漏,鱼老是养不活,希望通过改造,弄得好看一点,更加精致、有趣一点。”家住崂山五村的王阿姨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据了解,陆家嘴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2420平方米,户外花园面积450平方米,由崂山新村街道办事处改建而来。这里是街道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中的核心枢纽设施,与“家门口”服务站形成崂山片区的两级服务供给网络,为社区中的长者提供专业照护服务、社区助餐服务、医养结合服务、认知干预服务等十大类服务。

此次中心鱼池和康复花园的改造项目,由长江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长江养老保险向陆家嘴社区老年设施微更新项目捐赠4万元善款,专款专用。该公司董事长苏罡表示,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和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保持密切合作,通过资助敬老院改造、邀请老人参加长江好声音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等方式,持续关注陆家嘴为老公益事业。此次微更新项目,希望通过美化鱼池、组织老年人种植花卉和蔬菜来提升养老环境,这对老年人调节情绪、放松精神、减缓疲劳、加快康复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后期,项目还将对鱼池和康复花园予以定期保养,维持其景观效果。

“嵌入式养老是大城养老模式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陆家嘴街道也是如此。这些老人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圈子,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和朋友,想要保持原来的生活习惯。”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志伟说,“将街道办事处改造成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践行‘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第一步,解决了老人的刚需需求,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让老人觉得住在陆家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