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界河流日”关注水环境保护 来虹口北外滩参加一场深潜运动嘉年华

2021年09月25日20: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5日电  9月26日是“世界河流日”。9月25日,在上海虹口区北外滩置阳段黄浦江畔,一场以“百年赛艇 与水同行”为主题的2021世界河流日深潜运动嘉年华拉开帷幕。

本次嘉年华由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组成。虹口区主会场线下活动包括:“蒙眼”黑暗接力跑、1000米划船机接力赛,以及精英两项项挑战赛(划船机+单车)组成。活动当日,上海本地共有23支队伍参与比赛,此外,全国八个城市的俱乐部也以互联网连线的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赛艇爱好者们都知道赛艇离不开洁净的水源,国际赛联对此有着异常严格的要求。此次活动号召社会各个群体在黄浦江畔以划船机竞赛的方式纪念世界河流日,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强化大众参与性,珍惜水环境保护的每一份社会力量。

此次嘉年华活动还得到世界赛艇联合会的关注和支持。世界赛艇联合会主席克里斯托弗·罗兰特地发来祝贺视频,他对于在虹口北外滩地标性场地举办关于河流保护的嘉年华表示肯定和祝贺。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赛艇人,在国际赛事的精彩表现,赛艇运动正在成为中国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表示,在中国赛艇运动发源地的黄浦江畔举办世界河流日嘉年华活动,具有很好的象征意义。希望参与者通过体育锻炼有更美好的生活。

赛艇作为亲水运动,参与者普遍是水环境保护的坚定支持者,世界赛艇联合会联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就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反映双方对水环境保护的深深使命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在黄浦江边,还在北京、苏州、深圳、扬州、西安等九个赛艇运动基地举办了同样的纪念活动。大家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连线,共同关注运动健康和水环境保护。

据悉,本次嘉年华由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主办, 得到了虹口区委区政府、虹口区体育局、世友集团、上海北外滩(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科、Concept 2、黑暗中对话、施华洛世奇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