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三角赛艇爱好者齐聚美兰湖,驰骋竞速!

2021年05月15日22:21  
 

今天,“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运动交流赛事在罗店镇举行。来自长三角区域的百余名赛艇爱好者齐聚美兰湖,以赛艇赛事为载体,共同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陆上以及水上赛艇和文化交流体验嘉年华。

一艇、四人、八桨,在美兰湖宽阔的百亩水面上,亮黄色的舟艇在水面划过,选手们动作整齐划一,仿佛融入了画中。这诗意的一幕就是“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运动交流赛事”正在上演的四人双桨500米竞速赛。

水面之上,参赛选手们挥汗如雨、奋力划行、你追我赶,大家比拼的不仅是技术技巧,更多的是分工配合和团队默契。现场,一支由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大叔”组成的参赛队,在年龄不具优势的情况下凭着过人的毅力、出色的技术和完美的团队协作轻松战胜了年轻对手。

本次嘉年华共有14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乏上海牛津剑桥大学校友会、同济大学校友会等多支海内外名校校友和在校生赛队,也有上海深潜、浙江万科、江苏艇进等多支企业家赛队,以及上海SRC赛艇队、国际赛联联合队等由海外华友人组成的国际赛队。在500米竞速赛、1000米竞速赛中,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奋勇争先。在选手们看来,赛艇精神代表的是一种团结合拼搏的精神,在比赛中大家同坐一条船,是否愿意都要一起撑下去,逆流而上,有机遇也有风险。

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队黄梓伦说:“虽然比赛的过程会有心酸,会有汗水,甚至可能桨会把手给磨破,但是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对手在一起比赛同场竞技,和自己的队友之间那种并肩作战的战友情,这些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除了水上竞技,现场模拟赛艇运动的陆上划船机趣味接力赛也同样精彩激烈。选手们纷纷使出全力奋力拼搏,虽然不是在水面上,但是比赛的紧张程度也毫不逊色。观众则通过大屏幕即时显示的每条“船”前进距离为选手们呐喊 助威。

来自美国的布莱尔·米切尔和团队是第一次来到宝山美兰湖,有趣的比赛让她和伙伴们印象深刻:“真是太棒了,美兰湖很漂亮,参加这个比赛很有趣,下次我们会再回来的!”

一直以来,罗店镇将体育事业作为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文香罗店-乐享体育”品牌效应持续放大。为进一步提升美兰湖品牌,罗店镇提出美兰湖小镇建设规划,通过举办“最爱美兰湖”系列活动,将训练、赛事、教育、旅游、娱乐融为一体,不断营造具有创新活力、健康生活的美兰湖小镇。

“十四五”期间,罗店镇将打造体育强镇,打响水上运动新地标品牌,建设美兰湖水上运动中心,对美兰湖实施功能升级,打造融训练、比赛、教育、旅游、娱乐为一体和水上运动中心。届时每年将开展从儿童到成人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训练水平、不同训练目标的培训,每年将举办帆船、航模、皮划艇、桨板、独木舟等10次以上的水上赛事,让美兰湖动起来、活起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