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当好经济发展“守卫者”

2021年03月15日10:48  
 

近日,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对我们内审人员而言,要在实践中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尽心竭力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扬“孺子牛”精神,甘于奉献。我们内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做好本职工作,遇事要与群众多商量、多探讨、多沟通,真心、真情、真意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

发扬“拓荒牛”精神,勇于创新。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内审人员在工作中要去除固步自封意识,改变凭老经验、老做法“僵化式”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要有破旧立新的勇气,敢为人先、解放思想,在大数据审计的广度和深度等领域要善于“拓荒”,做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不断拓宽审计思路和审计视野,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发扬“老黄牛”精神,乐于苦干。内审人员要视审计监督工作为一份神圣的职业,把审计事业当作家业来经营,用心去完成每一个审计项目,打造“精品工程”;在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对工作始终表里如一,甘于吃苦耐劳,不求索取、勇往直前,默默耕耘审计这一方田地,不搞形式主义,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安亭镇 王亮)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