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望百年难离“人民”二字

2021年07月28日11:02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深入总结和运用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回望百年历程,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路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要靠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这既是共产党人的份内之事,也是共产党人的终身之责。

人民至上,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有无数革命者为人民翻身解放而赴汤蹈火、浴血奋战,有一代代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党始终把实现人民根本利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制定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党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协商道路,充分保障人民的国家主人翁地位和基本人权。

人民至上,厚植“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民之心。“爱人者,人恒爱之。”党员干部要坚守“爱民”之理,就是要不等不靠,心无旁骛,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遇到问题主动出击,遇到风险勇担责任,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如老英雄张富清一样浴血疆场,保家卫国,深藏功名,为民造福。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方能赢得民心。

人民至上,滋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忧民之心。“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现在正值河南防汛救灾的危急关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落实在防汛救灾的行动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畏艰险、知重负重,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英雄本色。

人民是历史奇迹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护民心、赢得民心须臾不可忘记,必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来源:安亭镇 万璐怡)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