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志存当高远 实干显担当

2021年09月24日14:43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开启了新时代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身处这样一个充满期待、令人向往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履职担当,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出新作为,在新时代中树立一名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新时代有新要求,就要有新思考、新作为。面对新时代的呼唤和号召,我们要磨炼意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更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品格。

坚持不懈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积极参加公司支部举办的集中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基层党建网”等学习教育平台,坚持不懈的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完成学习目录清单内容,做到坚持对原文原著学习,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达到融会贯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通过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定力。

二、严守纪律底线,发挥表率作用。

严格遵守六大纪律,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善于从纪律规矩层面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履行一名管理岗位负责人的职责,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时刻自查自省,用纪律合格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根据公司工作安排,立足高点定位,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发言材料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水平。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党员干部学习,实干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提升政治品格,强化党性锻炼。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看齐意识,按照“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要求,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坚守品德合格的不变底色。按照要求参加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参加组织生活会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主动为同志们讲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顺应时代的召唤,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党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国人民做出了多项承诺,目标已经树立,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做到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面貌,在新时代里展现我们的新姿态。

(作者:江桥镇协税中心 周迪)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