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做出表率

2021年05月14日13:23  
 

还记得入党宣誓时有一句话“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老干部们心中有着不变的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永不退休的党员干部。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要继续传承,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这份责任就已经深埋心中,伴随着我们人生的旅途。

继承老干部精神,做一个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以党章规定的条件为标准,以身边的模范党员为榜样,不要以某些党员的行为为准则。自觉坚持学习党章,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根据党章对党员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与时俱进。不忘记入党那一刻,在党旗面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不能把自己混同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认真学习党章、党中央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思想上理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继承老干部精神,传扬中华优秀传统,勇于担当。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这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我们现在正当壮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担负着重要的角色。认真工作,对党和人民负责,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永远不能变,践行“两学一做”不能怠慢。除了本职工作之外,我们还应该发扬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运用自身的职业特性,为个人、家庭、社会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继承老干部精神,做一个社会好公民,要做出表率。作为共产党员,在社会上应该是一个好公民,在家庭中也应该是一个好成员,为一般群众做出表率,从而以良好的家庭美德带动整个社会家庭美德水平。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独特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释放正能量,为实现中华复兴梦作出新的贡献共产党员永不停歇。

现在,党的建设事业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奉献一生,我们持续学习,深入探讨,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是一名合格党员。继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力所能及的贡献,做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

(作者:江桥镇金达社区 金丽军)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