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超100个网点提供手语视频服务!为“沉默的少数”说话

2021年08月18日09:35 |
小字号

无障碍环境建设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一直受到各方的关注。近年来,区残联积极响应市残联“百家手语视频服务无障碍建设”项目,在全区超过100个相关的服务网点建成了手语视频服务点,实现了“交流无障碍、服务有温度”。

今年40岁的徐先生患有听力障碍,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他来到友谊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咨询相关技能的培训事宜。与以往只能与工作人员文字交流不同,现在通过“百家手语视频服务无障碍设施”,通过与12345连线,就会有专业的手语工作人员充当翻译,更快、更精准地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达需求,以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友谊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朱婷婷表示,以前没有手语视频,我们都是手写的,没办法很好地交流。现在有了手语视频,可以准确地无误地把对方的意思表达清楚,知道对方需要什么,方便多了。我们也能更好地理解对方(残疾人)有什么需要,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据了解,宝山有持证残障人员41000多人,其中患听力障碍的在6000人左右。百家手语视频服务无障碍建设”项目从2020年推行以来,宝山前期已完成了62家的服务网点建设。今年,为了更好地为残障人士服务,又将规模进一步扩大到公共服务、文化体育等服务场所,新增39家建设,基本覆盖到社会服务各领域,最大程度助力听障人士实现沟通无障碍,让残疾人共享城市文明发展成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