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程零跑动申领!宝山区残联打造“网购式”政务服务

2021年08月30日19:58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残疾人办事便利度,2020年以来,区残联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涉残事项受理方式,实现“就近办”“随身办”,近日,又将年申请量约 1.2 万件的“全额类辅助器具申请”事项作为试点,开通了网上申领,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流程再造。

这一系列举措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持续提高了残疾人群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小蔡由于膝盖受损残疾,需要定期更换辅助行走的器具,以往他都是自己或麻烦家人到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再等街镇残联通知前来领取,一来二去,十分不便。

现在,他只需登录“随申办”APP 的“宝山旗舰店”,进行在线申请,系统会自动审核并推送相关类别的辅具。他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辅具,填写物流信息,在家即可收到由厂家直接快递寄送的辅具,实现全过程零跑动申领“全额类辅助器具”。

小蔡告诉记者:“现在方便多了,在家点点手机就可以收到辅具,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很人性化。”

今后,在“全额类辅助器具”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区残联还将推动更多涉残事项“不见面”办理,既能避免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更能方便残疾人“就近、就简、随身”办理事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