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第四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开展

2021年09月23日12: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开展

  昨天,第四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举行。本次演练围绕进博会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和服务保障重要举措,分为现地模拟演练和视频模拟演练两种方式,共演练包括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处置演练、贸易便利化现场服务演示、电梯人员被困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下就餐高峰期用餐等在内11个科目。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防疫测温方面,通过对普通参展参会人员进行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检验设置多道健康筛查过滤线的合理性,同步完成证件查验、人员安检以及体温测量等工作,实现人证合一、体温正常,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查验等目标。

  在安检口出现发热、持续咳嗽打喷嚏等可疑症状人员后,主要演练对其隔离、排查等处置流程和预案,以及相关防护和清消等保障措施。检验会展现场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状况的发现、报告、响应、处置工作流程,检验工作人员的现场协作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若出现电梯困人,轿厢内的远程监测系统将主动发现电梯人员被困险情(国展中心智慧电梯平台或上海三菱电梯急召中心同步发现),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疫情防控下就餐高峰期用餐,将合理规划就餐座位间隔和线上点餐取餐区域,落实错峰就餐和分餐工作措施,按照就餐区域面积,合理设定最大可接待人数,并落实专人做好用餐人员的控制、疏导工作,对无法堂吃的顾客规划安排就餐等待区域和室外临时就餐区域,避免用餐人员聚集。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