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爱卫办开展“2021年虹口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07月08日17:02 |
小字号

日前,虹口区爱卫办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虹口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现场,8支由街道监督医生与应急处置队员组成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室外实际操作,项目包括双人叠帐法成蚊监测、滞留性喷洒作业和空间喷洒作业等。

根据参赛选手在药物选择、个人防护、操作步骤、现场问答等环节的表现,评委逐一进行打分、汇总,最终,四川北路街道、北外滩街道、凉城新村街道三支应急处置队获得本次演练的前三名。

病媒生物是指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最常见的病媒生物有老鼠、蚊子、苍蝇、蟑螂,也就是市民熟知的“四害”。

由于媒介生物性传染病具有传播快、易流行的特点,严重威胁市民的身体健康。通过对病媒生物的有效控制,可以减少它们对人群的骚扰,更可以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据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区爱卫办还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蚊虫孳生地处置等专项行动,强化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夏秋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