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博会证件系统将纳入健康码、核酸检测等信息

2021年09月23日09: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进博会证件系统将纳入健康码

将设置过滤线同步实施测温证件查验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有多家餐厅,就餐高峰期,一位假扮顾客的演练人员在排队区等候就餐,却没有佩戴口罩。见此情景,餐厅服务员立刻上前提醒,直到他戴上口罩后才离开……为检验第四届进博会服务保障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操作性,聚焦“服务保障更精细、疫情防控更精准”,昨天下午,第四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本次演练旨在“抓漏洞、找风险,优方案、强应急,促协同、练队伍”,围绕进博会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和服务保障重要举措,共分“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处置”“贸易便利化现场服务演示”“电梯人员被困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下就餐高峰期用餐”“110千伏变电站电力保障”“气象实时数据监控演示”“能源应急保障队伍及装备展示”“消防应急处置”和“场馆内应急通信保障”等演练科目。

记者在“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科目演练时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将把安保措施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把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数据纳入证件系统。设置两道测温过滤线,通过测温验证一体机,同步实施测温、证件查验工作。第一道过滤屏障将在外围出入口、天桥、地道及地铁出口设置18处测温点,同步实施人员体温、证件初验;第二道过滤屏障将在场馆主体建筑设置21处验证口、99套一体化测温验证设备,将同步完成人员体温、证件查验。

“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处置”科目,主要演练在安检口出现发热、持续咳嗽、打喷嚏等可疑症状人员后的隔离、排查等处置流程和预案,以及相关防护和清消等保障措施。据悉,第四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监测哨”,聚焦“人、物、馆”,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展区”4道防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副市长宗明观摩演练,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等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单位参与此次演练。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