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奉贤新城,感受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

2021年03月29日21:54  
 

“美谷产业大有可为”“文化殿堂高大上”……今天,春暖花开之际,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代表来到奉贤,实地走访奉贤新城地标,感受这座“未来之城”的文化之美、产业之兴、生态之靓,不少青年纷纷发出赞美之词。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奉贤新城正围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致力于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地、诗意人生栖息地、文化创意成长地。看到这座城市别样的美,大家对它充满期待。

“原来奉贤有这么多有艺术感的文化新地标!”在参观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时,不少青年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公共文化地标,为奉贤新城添上了新的城市名片,为打造“文化创意之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青年们踏上纯白的“琴键”阶梯,走进“星光璀璨”的实验剧场,在惊叹于剧院硬件设备的同时,也被其设计之美、生态之美所折服。青年粤剧演员吴非凡曾在去年来此演出。“九棵树真的无愧于‘森林剧场’之名。露天演出时感觉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无论对于演员,还是观众,都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吴非凡说,“这次来参观学习,我发现这里的文化配套设施变多了,文化氛围也更加浓厚了。”

作为“中国化妆品之都”,“东方美谷”声名远扬,美丽健康产业在新城蓬勃发展。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成员刘萍表示,“东方美谷”不仅囊括了知名的化妆品品牌,还吸引了许多生物医药等企业的入驻,美丽健康产业将持续推动奉贤新城的发展。

对于奉贤正在打造的中医药产业基地,联合未来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詹国强认为,中医药产业大有可为,将为“东方美谷”注入新活力。他建议:“在发展中医药产业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研发等环节,也要重视中草药的前端生产。”

半天的走访,让青年们深感这座城市“人民让城市伟大、产业让城市强大、文化让城市高大”的理念。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说,新城发展离不开青年,而要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就要提供相应的政策、保障、空间,让青年想来、敢来,并把他们留下来,“奉贤是一座尊重人才的城市”。

对于大家的向往,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也回应,奉贤将聚焦人力资源建设,切实把奉贤新城打造成年轻人向往的城市,欢迎更多青年才俊扎根奉贤、投资奉贤,积极投身新城发力的火热实践中。(来源:上海奉贤)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