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教育局扎实推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调研活动

2021年08月18日16: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实现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助推虹口教育强区建设的目标,虹口区教育局“高中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和项目推进专家组于近期组织入校调研,分别来到复兴高级中学、华东师大一附中、上财附属北郊高中、虹口高级中学及北虹高级中学现场调研,每校半天。针对各校三年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情况及各高中“双新”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现场调研后,项目组召开专家研讨交流汇总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李国庆等市、区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尹后庆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保持研究高考的态势,稳步发展,关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二是要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赋予每个孩子出彩的机会,三是要以项目引领,将区域高中整体发展和学校个体发展有机结合。

黄丽芳肯定了三年来项目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今后将从三方面继续推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项目。一是把握大势,持续深化中高考改革认知,落实高中“双新”实施。二是精准分析现存问题,突出重点,扬长避短,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名师示范效应。三是整合资源,强化共识,为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创设良好环境。

李国庆指出,将针对专家意见更加细致地进行研磨分析,深化下一阶段目标任务,举全局、全系统之力,稳大局、促发展,推进虹口区高中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教育局副局长邬文敏作虹口区“高中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