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首座“植物专科医院”将在辰山植物园设立

2021年09月16日09:10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首座“植物专科医院”将在辰山植物园设立

“医生”都是相应领域的资深专家,比如以上海工匠魏顶峰为核心的劳模工作室团队,他们将给予植物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致周到的照料。.jpg

  图说:“医生”都是相应领域的资深专家,比如以上海工匠魏顶峰为核心的劳模工作室团队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家里养的花草怎么浇水,怎么施肥,怎么除虫?养花市民的这些困惑,今后可以在“植物医院”获得解答。记者从上海辰山植物园获悉,上海首座“植物专科医院”即将在园内建立,为植物提供公益“诊疗”服务,本月将正式推出线上版和线下版。

市民带植物“问诊”.jpg

  图说:市民在线预约“专家门诊”后,可带着患病植物在约定时间内前往辰山植物园1号门的“诊所”进行面诊

  园方介绍,“植物专科医院”目前设有4个专科:多肉科、兰花科、食虫植物科、温室植物科,未来将根据情况增设月季科、牡丹科等“科室”。这些“科室”擅长诊疗的“病人”,都是近年来辰山植物园重点引进、培育以及进行科研攻关的植物,而科室的“医生”都是相应领域的资深专家,比如以上海工匠魏顶峰为核心的劳模工作室团队,他们将给予植物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致周到的照料。

线上版,即在线问诊,市民可以选择想要问诊的植物,填写详细情况并上传照片、提交问题,植物“医生”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在线上平台给予回复.jpg

  图说:在线问诊

  “植物专科医院”将分线上版和线下版。“线上版”即在线问诊,市民可以选择想要问诊的植物,填写详细情况并上传照片、提交问题,植物“医生”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在线上平台给予回复。“线下版”即面对面诊疗,市民在线预约“专家门诊”后,可带着患病植物在约定时间内前往辰山植物园1号门的“诊所”进行面诊,也可以事先将相关信息和问题上传平台,在约定的时段不携带植物前往“问诊”。目前,“医院”正处于内测阶段,本月内将正式“开张”。

  园方介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植物专科医院”将秉承辰山植物园“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使命,集成现代信息技术和人才优势,集结全园“最强大脑”,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植物咨询服务。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