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好看好玩还涨知识 提前打卡辰山植物园睡莲展

2021年08月17日15: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好看好玩还涨知识 提前打卡辰山植物园睡莲展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16日报道:一期一会的梦幻睡莲季如约而至,“2021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即将于8月18日至9月18日举行,在花影、树影、光影、鱼戏、风声、鸟鸣的联动中,将观赏性、科普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为游客带来科技创新与自然浪漫交汇融合的独家体验。

  新意“莲”连 新优品种展示辰山创新力量

  睡莲的收集与种质创新工作一直是辰山植物园睡莲展的基础,今年睡莲展延续“静谧的睡莲世界”主题,共展出睡莲300余种,其中热带睡莲160种,耐寒睡莲140余种,参展花博会品种3种,首次在辰山植物园展出的品种十余种。不少品种都参加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包括极光、天琴座、沙龙苏普,等等。

  极光

  莲影入画 观赏与科普相融打造沉浸式体验

  全园共设置5大展区,分别为花影鱼跃区、山水睡莲展区、综合水生区、星辰大海区以及多彩睡莲区。

  花影鱼跃区位于1号门入门林荫广场,由樱粉色、玉青色以及静谧灰色三色容器搭配组合,形成的精品睡莲展示区,共展示80余个睡莲品种,并将每周进行品种更新。为保证参观者拥有清凉赏花体验,不同于往年环绕树池布置容器缸体的方案,今年通过设计师精心细致的安排,将有树荫遮蔽的区域专门留给游客,并增设树冠喷雾装置,营造清爽氛围。

  山水睡莲区位于辰山西湖区域,从海棠园至木兰园、从游船码头至城市菜园,一条600多米长的“睡莲之岸”,展示百余个红、橙、黄、粉、白等五色耐寒睡莲品种。

  山水睡莲区

  综合水生区位于水生园及王莲池(近1号门),以40多种胎生睡莲、蟹爪莲等水生植物的玲珑,衬托王莲的大气与力量感,整个区域呈现出水生植物的多样之美。

  综合水生展区

  星辰大海区位于竹园德国竹亭侧面(近矿坑花园),此区域用多个蓝紫色系睡莲品种营造氛围,寓意着科技创新与探索的“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区

  多彩睡莲区位于矿坑花园镜湖,主要展示品种为各色热带及耐寒睡莲,充分展示睡莲的色彩之美以及品种多样性。

  “莲”动之月 品牌活动探索无限乐趣

  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1万人次,逐步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游园品牌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今年睡莲展期间,同样有许多体验活动丰富游客们的游园体验。文创品设计比赛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征集主题为“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文创作品;园艺大讲坛以《夏日女神——睡莲的故事》为题介绍睡莲特性、生活区域及其种植养护方式;“百变萌娃坐王莲”让亲子家庭识得“水中大力士”王莲的庐山真面目;开心莲莲看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打卡印记、社交互动等多种形式体验自助游园的乐趣。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