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担当作为——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年09月08日09:50 |
小字号

为学习贯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经信青年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担当作为,9月6日下午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了经信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军勉励青年干部,要用干事担事诠释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落实在履行工作职责、推动产业发展上,落实在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上,落实在服务企业、推进项目、调研走访等具体工作的担当作为上;用勤学苦练锤炼过硬本领,在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实践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创共同之新,在注重细节和善于总结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用严于律己涵养政治品格,戒“官气”“邪气”“暮气”,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事业发展和人生修炼的路途上不断取得新的收获。

来自经信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0位青年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干部处蒋慧表示,要在讲政治、顾大局,钻业务、强本领,讲原则、敢担当,守纪律、讲规矩四个方面作出表率,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系统团工委吴镇妤谈到,要做一个很靠谱的团干部、聊得来的团干部、有号召力的团干部,通过求真务实的工作,引导系统团组织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产业投资处张仲麟提到,要以“实”的思维与作风,熟悉项目招商落地到开工建设的全流程,专业、高效地服务好重大产业项目。央企服务处马硕表示要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善于谋事,做好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关注青年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履行好机关团支部书记职责。智能制造推进处杨凯说,检验青年人价值的标准,就是看我们为产业发展担当作为了多少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才能更快地成长。信息化推进处(大数据发展处)薛威结合数据条例编制工作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深入调研是解决瓶颈问题的重要方法,让条例每一条每一款的背后都有实际案例和政策支撑。人工智能发展处郑直谈到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站位,将工作视为事业,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设。市节能中心任庚坡谈到要积极学习相关国家在环境议题上的先发优势和相关举措,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商业会计学校陆瑞雯说,心有所畏,言行有止,要从细微处着手,培养严谨、规范的工作态度,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守牢底线。经信发展研究中心李成结合智库工作室工作有感而发,产业研究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有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情怀,做好产业的瞭望者。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办公室、干部处、机关党委、系统团工委、人事教育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来源:“上海经信委”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