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一处樱花两季风景 辰山植物园樱花于秋日再度绽放

2021年09月09日15: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处樱花两季风景 辰山植物园樱花于秋日再度绽放

  春日的樱花于秋日再度绽放。这两天,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园里,“十月红”大叶早樱和“嘉奖”樱花这两个樱花品种又绽放开来,比起春日里的灵动粉嫩,秋风中的樱花更显恬淡悠然。

  辰山植物园樱花园收集和展示了3个可以在春秋两季开放的樱花品种,包括“十月红”大叶早樱、“嘉奖”樱花和冬樱。

  “十月红”大叶早樱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杂交后代再与彼岸樱回交培育出的园艺品种,花瓣10-20枚,淡粉色,秋季开花的颜色浅于春季,花被片全部展开后,除雌蕊周边略微粉色外其余部分呈白色。

  “嘉奖”樱花则是大山樱和江户彼岸樱的杂交后代,花瓣12-15枚,与十月樱相比花朵更大,花被片也较宽,花苞深粉红色,开放后逐渐变成粉色。

  冬樱是大岛樱和豆樱的杂交后代,秋冬开花较春季开花花小,花期较前面两种樱花稍晚,预计在10月进入花期。

  专家介绍,这类秋冬开花的樱花品种都较耐寒,且能够一年二次花芽分化。不同于春天樱花的繁密壮丽,秋季花量明显少于春季,但是花期持续时间较长,从9月开始陆续开放,可持续至11月至12月。和去年相比,今年这几个品种的秋季开花基本同期,但与往年比较有所提前。

  本周五是教师节,辰山植物园以及上海植物园、古猗园、醉白池公园等公园将于9月10日至12日对教师凭教师证免费开放,共青森林公园(已于今年7月1日免费向社会开放)9月10日将为来园教师赠送绿植一盆。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