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信仰力量

——记新华路派出所“90”后对话90后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2日11:45  
 

2021年6月9日上午,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赵国芬所长早早地来到接待大厅,等待着一位“90”后老人的到来,这位老人就是“90”后对话90后专题党课的主讲人邵有民。

91岁高龄的邵老从15岁时的入党选择开始说起,将一开始自己的朴素情感到接触先进青年后对共产党的无限向往娓娓道来,再到学生时期积极参加革命运动,在遭到学校开除、被捕入狱等打击时,依然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的故事展开,向青年民警生动阐述了各个时期的共产党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生动故事。邵老告诉大家,“功成不在我,功成必有我”,只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共同奋斗的血肉联系,才能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从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岗位上离休后,邵老也没有停止过学习,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给青年民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社区民警汤镐成表示:“邵老在这样的高龄还能保持理论学习的习惯,不仅笔记字迹工整,还有自己丰富的思考,这让我很感动。这也提醒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要知行合一,将党史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这样一节特殊的党课让青年民警陈寅感触强烈,“在邵老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持。无论物质条件怎么样,都应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对我而言不是终点而应该是起点。”

党课的最后,赵国芬所长告诉参加党课的青年民警,党课前自己之所以没有对邵老做过多的介绍,就是希望大家能从邵老自己的讲述中展开对一个老党员的了解和学习,再通过一个党员的人生经历体会我们党和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的不易,一节党课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希望留给大家的思考和影响是深远的。青年民警立足本职岗位,出实招、解民忧,更好地将党的温暖、政策传递到地区的每一个居民、每一个角落就是这个时代民警的使命和担当。

在赠送给邵老的鲜花上有一张青年民警准备的心意卡片,上面端正地抄写着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这不仅是每一位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值得每一位党员不断重温,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指路明灯。(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