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客服 真诈骗

2021年05月21日15:08  
 

2021年5月18日下午,张女士火急火燎地来到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求助。张女士称其接到淘宝客服电话,告知她此前网购的衣物甲醛超标需帮她办理退款,但张女士根据对方指示进行操作后,发现工商银行卡内5万元没有了,六神无主的张女士只能寻求警方的帮助。

这一情况立马引起民警的警觉,该手法系典型的冒充客服类电信网络诈骗,而此时手机另一头的“客服”仍在要求张女士继续操作。值班民警孙俊一边告知张女士对方为骗子,极力劝阻其终止所有网银操作,另一边安抚张女士,立即帮助查询已转出资金的流向。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被转出的5万元被操作购买了某理财产品,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骗子的下一步就是将理财产品提现转出。

第二天一早,民警陪同张女士一同前往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确认,5万元还在卡内,卡内其余的13万元在民警的及时劝阻下也未受到损失。这时,张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下,连连感谢民警的及时相助。

警方提示:一旦遇到网购退款需要让你转账至陌生账号时,肯定是骗子的把戏。市民在接到类似电话时要提高警惕,莫给骗子可乘之机。(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