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卸货急吼吼?宝山这条路上设了“卸货专用”停车位

2021年08月09日19:04 |
小字号

道路狭窄,商户送货总担心影响道路通畅和违停处罚。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淞南派出所聚焦民生所需办好“民心事”专设“卸货专用”停车位,解决难题。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因建设时间较早,受道路等级的局限,宝山区淞南辖区的道路普遍比较狭窄,虽多为双向两车道,但为确保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大部分道路一直无法配套路边停车位。因为一旦有车辆长时间停靠,就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引起道路拥堵。

淞南路就是这么一条典型道路。由于道路沿线居民区密布,人口密度大,故十多年来,道路两侧逐步兴起了餐饮店铺、邮局、银行、超市等民生类商业设施,随着商铺增多,商家停车卸货占用狭窄道路资源的矛盾也越发明显。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淞南派出所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查勘,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将淞南路三等分,选择三处点位设置了“卸货专用”停车位。

如此,沿街商户的送货车辆都可以在此卸货,再用平板车运送到各自商铺仓库。送货的驾驶员们卸货时再也不用战战兢兢地担心违停处罚;商户们也不用忙着紧张地搬运;其他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和其他车辆也不用担心道路拥堵。一举数得,赢得了周边群众和商铺业主的一致好评。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