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极限挑战宝藏行 泽普处处真宝藏

2021年09月04日18:11 |
小字号

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全程指导推动和上海援疆泽普分指、上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摄制组的精心策划下,7月25日,大型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绿水青山真宝藏》——泽普篇在上海市对口援建的泽普县进行拍摄,助力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战略,宣传推介南疆泽普人文景观、特色农产品、旅游景点、民族美食。通过上海援疆前指及泽普分指积极联络协调,栏目剧组拍摄期间得到了喀什地委宣传部、喀什地区文旅局及泽普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

最终,拍摄工作克服了各种困难顺利圆满完成,并于8月29日完美首播。

泽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拍摄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了上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泽普拍摄工作协调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相关分管县领导亲自挂牌督战,县文旅局牵头汇总,协调县委宣传部、县委办、县府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金湖杨景区管委会等十多个部门全力参与,抽调精干人员和力量,全力做好拍摄全程的对接保障工作。

为保障拍摄,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干部人才全力以赴,年初就与极限挑战剧组完成任务对接讨论拍摄思路,3月上旬推荐拟拍摄点位、县域特色资源等,从4月至7月初协助导演组三次实地踏勘相关点位,再到临正式开拍前与摄制组一起反复推敲并优化拍摄方案,积极协调落实拍摄的各项保障工作,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好。援疆干部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辛勤付出让节目组全体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得到一致好评。

《极限挑战宝藏行·绿水青山真宝藏》——泽普篇整档节目精彩纷呈,拍摄团队和节目嘉宾们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和敬业的精神找到了泽普无数的“宝藏”。

泽普的宝藏有力坚定,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是我们的宝藏。一场不正经的足球赛在上海援疆援建的泽普二中高标准足球场隆重举行,全场明显云集,各种超能层出不穷,泽普二中球王艾尔肯和泽普各民族广场舞大妈天团同台竞技,呈现出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卷。伴随着场边啦啦队的呐喊助威,比赛进行的如火若荼,“我们行队”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了“三危队”。全国上亿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的转播。

泽普的宝藏无处不在,青山绿水自然美景是我们的宝藏。泽普就像一颗美丽的珍珠镶嵌在祖国的南疆,璀璨夺目。泽普有南疆第一个国家5A级景区——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金秋胡杨美景让人赞叹不已;泽普有美丽的梧桐天下、法桐公园和法桐大街,全县遍植梧桐树,有着华夏梧桐第一县的美誉;泽普有叶尓羌河国家湿地公园,叶尓羌河、提孜那甫河环抱,水资源丰富,有水就有了灵气,是南疆少有的沙漠绿洲;泽普还有……

泽普的宝藏深厚丰富,民族文化异域风情是我们的宝藏。泽普有维、汉、塔吉克、回等19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79%,民族文化深厚丰富,异域风情浓郁,特别是聚居于布依鲁克塔吉克族乡的塔吉克族更是唯一的平原塔吉克族,他们保持着淳朴的民族风俗,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泽普的宝藏多滋多味,传统美食各类瓜果是我们的宝藏。在泽普可以品尝到无数的特色美食,烤馕烤肉烤湖鱼、抓饭拉面大盘鸡、枣子核桃巴旦木、苹果桑葚无花果,还有西梅杏子恐龙蛋,数不完吃个饱。

泽普的宝藏藏龙卧虎,人民干部各类人才是我们的宝藏。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泽普有23万善良、朴实、勤劳、智慧的广大人民群众,泽普还有一大批像“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刘国忠那样的好干部,泽普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人才以及一批又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他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书写着泽普的光辉历史,创造着泽普的美好未来。他们,是泽普的真宝藏!是泽普最大的宝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