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向边防部队学习 “喀喇昆仑精神”

2021年05月14日22:51  
 

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就是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一茬茬年轻的官兵战斗在卫国戍边一线,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驻守在这里的南疆军区某边防部队历代官兵扎根高原,建功边防,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了享誉全军的“喀喇昆仑精神”。

“五一”期间,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干部来到某边防部队,代表闵行区委、区政府对官兵进行了亲切慰问,学习喀喇昆仑卫国戍边精神,增强对口支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争当援疆工作排头兵。

援疆干部首先与部队官兵进行了座谈。会上,大家对英雄烈士进行了哀思和缅怀,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指挥长钟华表示部队官兵用青春和生命守卫着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援疆干部人才学习,援疆干部要更好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主动担当奉献,践行援疆初心使命,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为受援地做出援疆人应有的贡献。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部队各项工作,发扬“双拥”优良传统,深化“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部队领导对闵行区对口援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军队建设取得新突破。

随后大家参观了部队团史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英雄壮举,生动再现了某边防部队的光辉历程及成就,使援疆干部们深受感动,为军人们保家卫国、负重前行而敬佩。同时大家也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信仰、忠诚和担当,纷纷表示促进新疆的繁荣稳定,人民子弟兵吃尽了人间苦,作为援疆干部,将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继续践行胡杨精神,时刻保持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心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把泽普建设得更加美好、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慰问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活动援疆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奋进状态转化为工作常态,把责任和压力转化为援疆干部人才的冲劲与动力,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做好援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