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亲戚”办实事——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开展民族一家亲活动

2021年05月14日22:48  
 

近日,上海援疆泽普分指临时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其中,坚持把实践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泽普县赛力乡阔孜玛勒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了解听取亲戚“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结亲干部们带着生活用品来到结对亲戚家,详细询问结对亲戚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科学发展农业生产,用辛勤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眼下正值初夏天干物燥,结亲干部及时做好村民防火知识的普及,提醒村民加强对电线、火柴和木棍等易燃物品的清理。为更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达到精准施策的目的,阔孜马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摸底梳理出村民们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结亲干部达到后,可以针对性的开展帮扶,结亲干部人才还为困难群众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鼓励有生产技能的结对亲戚外出务工,拓宽增收渠道。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期间,结亲干部还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和基层党员、各族群众一起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援疆项目的实施情况,把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从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和小家的幸福,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梦想联系起来,诚实劳动、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充分发挥援疆医疗团队的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义诊活动,为群众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服务,给大家宣讲健康知识,指导用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一致表示:“我们会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宣传好党史,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促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