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楼房圆“电梯梦”!宝山这个居民区首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多部正在施工、筹备

2021年08月29日20:33 |
小字号

在永清新村,上下楼不便困扰着许多老年居民,自从上海启动加装电梯项目后,不少老人都期待着能早日实现“电梯梦”。

为了让这项惠民工程尽快落地,让更多有需求的居民实现“电梯梦”,永清新村居民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调动各方资源,用创新思维解决社区治理难题,通过召开征询会、座谈会,为小区居民搭建平台,让问题在有商有量中得到步步推进,让居民早日享受“上上下下”的便利。

近日,永清新村居民区首部加装电梯即永清路337弄1号楼电梯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真的方便,不用再爬楼了!”这是不少居民的切身感受,能成为永清新村第一批使用加装的“幸运者”,这其中凝聚着居民、业委会、居民区党总支的共同努力。

面对老旧小区地形复杂、居民楼建造时间久远等难题,永清新村形成了一套“独家”的推进办法,业委会在居民间充分开展加装电梯意愿调研,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倾听居民呼声,在此基础上,召开多方推进会,拉开了永清路337弄1号楼加装电梯的序幕。

在此期间,居民区党总支多次牵头召开会议就加装电梯细节工作进行商讨,在自治共治的环境中,一步步摸索,逐步推进加装电梯项目。面对施工中的问题,专业人员多次现场解答,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最终加装电梯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目前,永清新村180号等多个加装电梯项目正在紧张施工,186号、188号、189号和190号目前已成立“三人筹备小组”商讨加梯事宜,这意味着永清新村又将有许多居民实现期盼已久的“电梯梦”。小小的加装电梯里饱含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凝聚了居民区党总支、业委会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下一步,永清新村居民区将继续推进加装电梯项目,相信未来在永清新村将会有更多居民能享受便利,更多加装电梯将“拔地而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