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磅!这个社区8个加装电梯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8月10日16:36 |
小字号

近日,周家渡街道举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位于7个居民区的8幢居民楼加梯项目在仪式上集中签约。今年,周家渡计划推进完成30个加梯项目签约与公告,同时试点完成1个成片加梯住宅小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解决居民“上下楼”的问题。

2019年,上南四村16号楼成为周家渡“第一个吃螃蟹”的加梯项目,从意向征询、签约开始,直到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全流程都成为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频频引来居民实地探访。这一“优秀样本”着实促进了周家渡其他加梯项目的落实推进,截至目前周家渡已有6台电梯加装竣工,7台完成签约与公告。

在加装电梯工作中,周家渡探索实践了“四好四到位”工作法,即用好“红色传播力”,确保引领宣传到位;画好“一张图”,确保研判监管到位;算好“三本帐”,确保规则制度到位;打好“情感牌”,确保民主协商到位。值得注意的是,“智慧赋能”在其中也起到了作用,例如在画好“一张图”部分,周家渡利用信息化手段自动生成加装电梯全流程态势图,通过“前端微信扫码、中端钉钉感知、后端系统研判”方式,实时掌握电梯加装动态。

而面对意见征询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周家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红色传播力”团结众人、破解难题。某个加梯工程中,居委会了解到一户人家生活困难,户主儿子小刘失业在家,难以负担加梯费用。为此,居民区党组织发挥党建联建作用,四处奔走为其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不仅解决了一家人的生活困难,也促使加梯项目顺利签约。

周家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飞表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工作是市、区两级重点民心工程,也是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的重要举措,周家渡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多层住宅内居民出行难的实际问题,力争让辖区内更多居民实现“电梯梦”。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