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出现本地确诊后市委再强调:防控高度警惕,处置事不过夜

马作鹏
2021年08月23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1、上周上海出现多例本地确诊病例,市委常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2、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市委书记李强向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3、上海明确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为11月16日;

4、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普陀区长姜冬冬拟任地区党委书记;

5、上海市经信委:2021年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启动;

6、家长必看!上海市消保委联合上海市教委发布报名培训机构“六提醒”;

7、《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知识产权保护标杆;

8、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宝山区在线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9、黄浦区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顾文凯被查。

疫情反复,上海市委常委会这样要求

8月20日,上海市委常委会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更好扛起责任、鼓足干劲、做实工作。要继续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全力做好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以快制快、掌握主动,使应急处置跑在病毒传播扩散前面。

李强还指出:要持续关心关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持续引导市民主动自我防护、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就医问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市委书记李强这样说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市委书记李强向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李强指出,医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赢得了广大患者信赖和社会各界赞誉。

李强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上海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明确

上海市区和乡镇选举工作委员会8月18日发布公告,明确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

公告显示,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同步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各区的选举日确定为2021年11月16日。

普陀区长姜冬冬拟任地区党委书记

日前,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涉及4名党员干部。

姜冬冬,男,汉族,1976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拟任地区党委书记。

上官剑,男,汉族,1980年8月生,市委党校研究生,法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拟任市级群团正职。

王为松,男,汉族,1966年10月生,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拟任市级群团正职。

李军,男,汉族,1969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拟任市管企业正职。

上海启动“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

上周,8月19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办的2021年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第一次组委会议举行。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指出,“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是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党政工联手的特色品牌项目,六年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的活动与时俱进,不仅将活动主题更名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更在内容的设置上紧贴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三大领域。

上海市消保委联合市教委发布报名培训机构“六提醒”

开学在即,面对各类培训机构及高昂的培训费用,市消保委联合市教委发布培训机构“六提醒”,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慎重选择。

市消保委联合市教委提醒:

一、树立健康教育理念;

二、实地考察机构情况;

三、重点关注培训时间;

四、建议选择“资金监管”机构;

五、避免一次大额支付;

六、签署合同留好凭证。

浦东:打造世界一流知识产权保护标杆

上周,《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出炉。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浦东将主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目标是把浦东建设成为引领知识产权未来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高地,打造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标杆。

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线上开展知识问答

宝山区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于上周上线全国文明城区有奖知识问答挑战赛。

据了解,挑战赛设置三类排行榜:个人榜、街镇榜、居委会榜,个人榜以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排名,街镇、居委会榜以参赛率排名。

黄浦: 区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被查

据上海市黄浦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原政治部主任顾文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黄浦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顾文凯简历

顾文凯,男,1969年10月出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卢湾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审判员,黄浦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黄浦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黄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浦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简历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官网)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