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数智普陀”特色品牌海纳小镇  2021《中以创新园会客厅》第一期精彩开启

2021年07月0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视频制作 人民网邬迪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葛俊俊)日前,《中以创新园会客厅》迎来了2021年第一期嘉宾:普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城运中心主任张军。本次会客厅聚焦“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这一全新课题、系统工程,以“海纳小镇”为切入口,探索普陀如何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从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来实现普陀转型的“数智蝶变”。

当前,在经济、生活、城市治理三大领域数字化上,普陀区先天条件充足,后天发展决心坚定,目前在建、在用的各类数字化应用场景已初具规模,涵盖三大领域,还形成了阿里巴巴、华为、京东、360等全球数字经济巨头集聚普陀的产业优势。

“普陀数字化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幅怎样的美丽画卷?”“海纳小镇是否会成为创新创业企业肥沃的土壤?”“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这座小镇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本期“中以创新园会客厅”嘉宾围绕普陀区建设“数智普陀”特色品牌、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先行区的重点项目——海纳小镇进行了讲述,深层次剖析到,“海纳小镇”落地普陀真如践行的是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同时脱胎于普陀区深厚的数字基础与活力土壤,进一步从文化、空间的生长角度去审“海纳小镇”的内涵,更是实现了历史文化空间与未来创新空间的交互对话。

据悉,《中以创新园会客厅》将聚焦全球创新企业及代表性项目,为科创企业、投融资机构、技术转化平台、政府部门……搭建零距离平台,探索新时代企业国际科技创新之路,助力上海打造国际创新中心高地。

这场会客厅,主持人和嘉宾还有哪些观点的碰撞?敬请期待本期《中以创新园会客厅》。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