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未来480米浦西第一高楼,又有了最新动作!

2021年08月27日16: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虹口区获悉,8月24日,上海实业、上海城投和上海建工联合体会同北外滩开发建设办公室,公布了北外滩91街坊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国际方案征集资格预审结果。

按照《北外滩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外滩91街坊地块规划建设480米高度的浦西第一高楼。继8月6日,91街坊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进行公开国际方案征集以来,共有国内外90家潜在申请人注册并申领了资格预审文件,在规定时间内主办方共收到国内外55家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8月24日,相关方面举办了本次方案征集的资格预审评审会。经由专家评审,确认9家设计单位入围。

入围本次方案征集活动的9家中外设计公司是:

1.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P.C.

2.Foster + Partners Limited

3.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 ARCHITECTURE LLP

4.株式会社日建设计

5.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6.TFP Farrells Limited

7.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8.Fender Katsalidis (Aust) Pty Ltd

9.MAD ARCHITECTS LIMITED

根据规则,接下来9家入围设计单位将开始第一轮方案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前确定最终优胜方案。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