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五座新公交站“样貌”好不好将由市民定夺 设计方案通过网上投票选出最佳

2021年05月18日14:37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沪五座新公交站“样貌”好不好将由市民定夺 设计方案通过网上投票选出最佳

  入围的20路中山公园万航渡路起讫站设计图之一 /久事公交

  两个月前,久事公交首次公开征集公交起讫站设计方案,有了入围作品后,将由市民投票选出最佳,还有奖品呢。记者获悉,此事已有进展,久事公交从众多投稿中,选取出来了部分入围作品,并进行网上投票,市民可以选出自己心中最佳的设计方案。

  久事公交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打造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公交特点的久事公交站点形象,展示上海公交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

  此次需要设计的车站有五座,它们是:49路汉口路江西中路起讫站、926路老西门起讫站、76路凯旋路宜山路起讫站、20路中山公园(万航渡路)起讫站、南浦大桥浦西枢纽站。

  设计方案好不好,可从6个角度去看,即:可落地性、环境匹配、公交元素、设施设备、美观性、创新创意。市民可以到“久事公交”网络进行投票,截止日期是5月21日。

  据记者了解,此次设计类作品经入围初审后,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排名,评审结果向社会公布;创意金点子经入围初审后将通过抽奖方式形成中奖创意,中奖结果向社会公布。

  此次征集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以及入围奖若干名:站点设计类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4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

  创意金点子一等奖,1名,白金刚公交车模一部;二等奖,2名,中运量车模一部;三等奖,3名,纪念品一份。

  五座公交车站简介

  ●49路汉口路江西中路起讫站

  位于外滩辐射区域,属于沿街式起讫站,周边近代、欧式经典建筑林立,同时,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的49路,全线途经多家医院,以出色、贴心的服务闻名,开线以来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

  ●926路老西门起讫站

  926路自老西门出发至上海体育馆,途经淮海路、徐家汇等著名商圈,是穿梭于城市中心区域的一条经典线路。926路老西门站点位于豫园辐射区域,属于沿街式起讫站。

  ●76路凯旋路宜山路起讫站

  该站位于轨道交通3/4/9号线宜山路站,设置在3号线高架轨道下方,属于轨交换乘公交站点,附近有大华光启城等多处商业,办公区域。76路作为上海公交品牌线路,自凯旋路宜山路出发至中山北路中潭路,跨越徐汇、长宁、静安、普陀四个行政区,途经淮海西路、延安路高架、静安寺、长寿路等多处商区、居民区,客流交替系数较高。

  ●20路中山公园万航渡路起讫站

  20路公交线是一条具有百年历史的公交线路,1908年3月5日,英商电车在上海开通了首条有轨电车线路1路公交,线路从静安寺至外滩;1928年,又开通了20路无轨电车,从中山公园到静安寺。1963年,南京东路上的有轨电车轨道被拆除,两条线路合并,自此,20路开始改走1路公交线路。

  中山公园公交站点位于万航渡路,紧邻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山公园,公园以自然造园风格为主,中西合壁,风格独特,是上海原有景观风格保持最为完整的老公园。

  ●南浦大桥浦西枢纽站

  南浦大桥浦西枢纽站位于南浦大桥浦西主引桥下方,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老南市地区重要的公交枢纽,站内现有公交线路6条,站外2条。枢纽站周边有轨交4号线、南陆线过江轮渡和上海黄浦旅游集散站。该站点因种植樱花闻名,每年春季,是不少市民相继前来的“网红打卡点”。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