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第一次成员会议

2021年08月04日17:07 |
小字号

近日,虹口区召开了2021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江湾镇街道全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成员和35个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一同在江湾分会场观看视频会议直播。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良对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春花同志对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所提的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尤其是区委书记郭芳就人大换届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抓牢关键,确保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领导,共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增强整体观念,处理好各项工作和换届工作的关系;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区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继续召开江湾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各项要求,部署江湾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会议由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玉伟主持。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宓为础首先作街道人大换届工作部署的介绍,通报了《关于成立江湾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及下设办公室的工作方案》《江湾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办公室设置、职责分工》《江湾镇街道选举工作组关于选举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工作计划》等文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韬传达了7月22日下午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会议情况及相关要求,重点传达了区委副书记洪流同志的讲话精神。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提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代表人选考察审查,把提高基层代表比例、优化代表组成结构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选举业务培训和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做好换届选举宣传教育。

最后特别强调,要从严落实风险防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当下要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居家观察,严格执行离沪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市、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