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闻“汛”而动 筑牢防台防汛“防御墙”

2021年07月21日16:59 |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生成,预测在浙闽登陆,7月23日到25日,上海或将出现大到暴雨。为深入贯彻落实胡广杰区长夏令热线中关于城市运行和民生保障的相关要求,根据街道防台防汛工作安排,7月19日下午,广中路街道安监办协同社区管理办、城管中队对辖区在建4个大型工地、部分小区防台准备工作开展巡查检查,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抓实防台责任,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建筑工地检查现场,检查组成员根据防台工作要求对工地防台预案、物资准备、场地管理、设施设备加固、基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施工单位一定要注意做好脚手架、塔吊、搅拌机等设施设备的基础排水工作,保证基础排水畅通,场地无积水,风雨过后要及时检查脚手架、塔吊、搅拌机的基础是否变形,一旦发现变形应立即停止施工,采取整改措施,经项目经理、安全员、技术负责人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同时要求施工方根据夏季特点加强自查和安全教育工作,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天气炎热,提醒工人要穿带好个人防护用品,不要随便放弃穿戴;风雨期间安排好专人值班,加强巡视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安全渡过台风影响期。

在检查小区时,要求居委、物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细化各自分工,准备好应急队伍,备有救护救援简易设备、预警通讯设备、防护生活用品、生活物资、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等;及时清理楼内外各类杂物,规范各类车辆停放位置,保证排水管路、救援通道始终畅通;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告知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备足生活物资,注意用电安全,严禁飞线充电,风雨期间减少外出等,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广中路街道持续关注台风动向,始终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从最危险处着想,做好充分准备,各级防汛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