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办好乡村事,共建“桃花源”

2021年07月27日15:39 |
小字号

乡村振兴战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已提出,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振兴农村就要注重乡村组织振兴。

从实际创新跑出速度:乡村经济滞后除了区域性自然因素,更多的是缺少因地制宜的新意和创新。应当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局限,是不可能按部就班,笼而统之的,需得在不脱离实际的情况下进行“创新”。因此就更应该走进基层之中,群众之中,如此才能发掘资源,使得资源变资产。

从工作质量提升高度: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得加快高质量发展,所以除了增强每一位乡村工作干部的责任意识之外,更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对照标准全面梳理工作进度和程度,及时查漏补缺。在现实工作中,许多单位还是习惯性将指标流于台账,“粉饰”了台账资料,却“疏于”现实问题,因此必须要提升工作质量的高度。

从软实力提升幸福感:一个人的幸福感除了看一个地区的硬实力,也的看软实力,如:环境、文化、治安等。乡村干部们可以充分利用乡村的生态优势,推动乡村文化发展,通过环境整治等方式方法推进绿色的发展方式理念,这些软实力虽然一时间不能快速提升经济,但绝对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大国小农”是我们的基本国情农情,要注重解决小农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把他们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农村事不是简单事,只有每个乡村干部、办事人员、乡村群众都积极投入,才能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将乡村改变成让人向往的“桃花源”。

(来源:安亭镇 梅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