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汽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培训

2021年08月20日16:12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布的《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切实做好本区汽修行业监管工作,全面提升检查执法能力,8月18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环科院何高工进行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及现场教学指导,区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和区环境监测站参加培训。

本次执法教学采取标准解读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汽车维修行业的执法要点进行梳理和指点。理论解读中,何高工从标准编制必要性和历程、行业概况和控制水平、国内外标准情况、标准文本和主要技术内容、达标路线和管理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课后,何高工和执法人员就如何提升汽修行业精细化执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执法人员提出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为确保执法教学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还赴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教学。在现场,何高工带领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原料库房、调漆房、喷烤漆房、喷枪清洗空间、危废仓库等逐工序、逐环节进行执法指导,示范如何核算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与吸附剂使用量之间的逻辑匹配性,以及如何适用法律、固定证据,让参训执法人员对“过程式”执法有了感性认知。同时,对企业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指正。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对标准的理解更加透彻,对汽修企业的执法检查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