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 上海今年将发放50万张职业培训券

2021年08月18日16:5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 上海今年将发放50万张职业培训券

东方网8月18日消息:据上海人社最新消息,2021年全市计划发放职业培训券50万张,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

日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工作的通知》,在总结前期职业培训券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依托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统一向有培训需求的各类劳动者发放职业培训券,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计划2021年全市发放职业培训券50万张,2022年实现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全覆盖。

劳动者可通过上海人社APP、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应用等电子社保卡应用程序客户端,查询领取职业培训券。

职业培训券是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发放,作为构建劳动者实名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的载体,实现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员的合理引导、培训检索报名、实名培训服务、精确资金监管、宏观分析等功能。

推广职业培训全主要是为了解决过去参训劳动者需要资金垫付、培训质量参差不齐,以及部分地区实名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帮助、鼓励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

通过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对符合补贴培训条件的劳动者,可根据不同的培训需求精准发放补贴培训券,目前已发放社会化职业技能补贴培训券、企业职工职业技能补贴培训券、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券等券种,先期应用职业培训券实名制查询领取、定位打卡签到等功能;对其他劳动者发放打卡签到专用培训券。

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是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创新工作,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的专项工作。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不断推进职业培训券功能的延伸应用,逐步使用培训评价、培训证书查询、就业岗位查询及推介等拓展延伸功能,逐步形成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电子培训档案, 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