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严整共享单车

2021年08月18日16:39 |
小字号

自共享单车进入视野以来,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推动了绿色交通的发展。但由于部分市民乱停乱放、昼夜“潮汐聚集”效应、运营企业投放过多等问题,出现了车辆大量堆积和占道的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近期,虹口城管凉城中队多措并举,严整共享单车。

一、及时发现,把握源头

组建综合巡查群,通过城管路巡组及第三方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将最新共享单车道路停放情况分享于群内,能够及时请共享单车责任单位进行处置清运。并且形成常态化对辖区各路段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汇总结果、抓住重点,合理安排巡查和管理。巡查中,执法队员向市民宣讲政策以及《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有关内容,倡树文明用车好风尚。

二、及时巡查,强化监管

将“路长制”模式运用于共享单车的管理中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人行道上停放在划定区域外的车辆,路长第一时间联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清理调度,限时整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加强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管控、高峰疏导、定时运维等治理措施,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做到车头朝向一致、不占压盲道、绿化带。确保人行道畅通,真正方便市民出行。

三、及时约谈,严格执法

对清理调度不及时造成共享单车堆积,阻碍人行道交通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清理、暂扣、处罚”的方式进行规范管理。并且约谈该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切实履行好责任,并要求共享单车管理公司参与到规范停放整治工作中,同时加强对共享单车责任单位在投放数量、投放区域及日常管理上的指导。对于拒不整改或二次违法的企业,城管也将拿出执法武器,严格查处,严厉处罚。

接下来,虹口城管凉城中队将进一步完善优化管理措施,实现便民利民与市容秩序维护有机结合,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加强现场引导,提升设备管控能力,合力维护好城市管理秩序,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共享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