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秩序井然,便捷高效!开学在即,快陪宝贝们种苗苗啦

2021年08月18日14:27 |
小字号

8月14日起,杨浦区分批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15-17岁人群可以通过健康云进行预约接种。杨浦区共设有未成年人接种点位13个,包括1个区级接种点通北路临时接种点和12个社区固定接种点。

与成人接种不同的是,未成年人接种全程需有家长(监护人)的陪同。现场工作人员除了核对未成年人健康信息外,还要确认陪同前来的是否是孩子的家长(监护人)。如果陪同人不是孩子的监护人,则需要提供委托书。

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流程是否便捷?接种现场情况怎么样?跟随记者到通北路临时集中接种点看看吧。

“同学,早饭吃了吗?72小时内用过抗生素吗?最近有什么身体不舒服吗?”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通北路临时集中接种点看到,这里划分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等区域,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引导标识,还有志愿者现场提供帮助。前来接种的未成年人和陪同家长,按照“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单向行进,秩序井然。

在医疗保障方面,接种点配备了二级医院医疗队,以便于应对未成年人在接种时出现的各种情况。

通北路接种点负责人安琳琳介绍,双休日前来接种的未成年人会比较多,工作日相对少些。今天陪同孩子来接种的一位女士表示,接种流程很快、很方便,在得知孩子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学校也第一时间召开了家长会,告知了关于接种的信息。

居民范阿婆陪同外孙女前来接种,并准备了孩子妈妈的委托书。阿婆说:“我和孩子的外公、父母都打过疫苗了,等她打完,我们一家就又多了一份安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