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长假疫苗接种不停歇 许多医生护士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2021年06月15日10:4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小长假疫苗接种不停歇 许多医生护士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端午小长假,上海疫苗接种不停歇。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30924553剂,累计接种18355158人,完成全程接种12974637人,包括完成两剂次接种和康希诺一剂次接种的人,这背后是无数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夜以继日的辛劳付出。

  徐汇区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3日,徐汇区接种新冠疫苗超148万剂次,“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辛勤付出,疫情防控形势不松懈,希望更多市民能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尽快接种疫苗。”

  位于杨浦区大桥街道的华谊新城小区,四月开始布点,每个夜场都能迎来不少居民前往接种。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远虹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期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照开不误”,数据显示,12日接种达501剂次、13日达340剂次。疫苗接种不停歇,背后是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华桂宁,家就住在大桥街道,“随叫随到”成了她的常态。她的孩子今年正逢中考,但夫妻俩都工作繁忙顾不上,“迎考娃”全都由家中老人来帮忙照顾。

  来自杨浦区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统计显示:5+2“白加黑”接种服务模式下,迄今,中心已完成接种5万剂次,其中还有2000余剂次康希诺疫苗,目前没有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端午节后,还将继续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为更多职场人群提供接种服务。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