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数据说话,宝山这场科研测试对运动员进行全面“诊断”

2021年07月12日11:31 |
小字号

科学技术是选育才的重要手段

科研测试可对运动能力进行全面“诊断”

不仅能量化运动员现阶段的各方面水平

更能有利于发掘运动员的潜力

助力运动员选择适合的长期发展方向

宝山区游泳选材育才科研测试

就是这样一场“用数据说话”的测试

今年初,宝山区体育局与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签订了《宝山区游泳项目科学训练及育才追踪服务项目协议》,作为课题服务内容之一的选材育才科研测试于7月6日-7日在宝山区三邻桥体育文化园举行,期间共有123名游泳小将们参与了测试。

测试队员中,三分之一是已经注册为宝山区游泳运动员的孩子,本次测试旨在了解队员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基本身体素质水平,为教练制定个性化训练计划提供参考依据。另外三分之二是幼儿园大班升小学的孩子,经过近一年的游泳基本技能学习,教练将结合本次测评结果综合评估队员在游泳项目中的潜力,最后通过和家长的双向选择,正式注册为宝山区游泳运动员,未来有机会代表宝山区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测试内容包括反映生长发育情况的骨龄,反映速度、力量、耐力、灵敏、柔韧等基本身体素质的20米冲刺跑、立定跳远、投球、6分钟跑等项目,涵盖内容全,也不乏趣味性,参加的小队员们都非常积极、认真。特别是最后一项集体6分钟跑,全场更是加油声震天。拼搏进取、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在一群学前孩子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测试现场外围的家长们也被这种精神感染,频频喊加油助威。

根据课题计划,测试数据经过录入分析后,每名队员都能得到一张评价表,届时区体育局和市体育科学学会还将组织线上会议,邀请市级专家向教练员和家长们反馈测试结果,一方面给教练员选拔新一轮队员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也给家长提供一份全面了解孩子运动能力的评估报告。

本次测试活动得到了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区的大力支持,测试过程中也得到了家长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宝山青少年业余训练感谢各方社会力量和家长们的支持和参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