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现场直击:上海今起15-17岁学生“开打”疫苗 放出600号已全部约满

2021年08月14日20: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4日电 (龚莎)今天一早,位于汶水路116号的静安体育中心接种点陆续有学生携家长陪同前来。

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接种

上海8月11日宣布分步启动12-17岁在沪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天,上海全市多个区启动15-17岁在沪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主要涉及新高二、新高三两个年级组。

预检登记处,医护人员帮助学生进行预检登记

据静安区卫健委主任叶强介绍,目前该区安排16个接种点(其中1个临时集中接种点),均配有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医疗保障力量(2位医生、2位护士和1名儿科医生),配有1名心理咨询师,市120医疗救护车在静安区安排10辆,分布在16个接种点的5分钟车程内,确保及时处理。叶强还透露,下阶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开设夜场服务,以此满足更多学生群体接种需求。

学生正在接种疫苗

目前,该区8月14-22日放号8124个,已预约7239个;本周六周日两天放号3338个,已预约3245个。

学生正在留观区等候

 

另据介绍,此次在沪学生接种,疫苗有科兴、北生两款灭活疫苗供选择。

静体中心接种点负责任夏芬表示:“今天是我们接种的第一天,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家长还是带着孩子前来并根据健康云上的预约流程来进行疫苗接种,基本是随到随打,已放出的600号已全部约满,后续还将根据来苗的情况进行放号。”

夏芬同时还提醒家长,为避免白跑一趟,前来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在健康云上进行预约,并避免空腹接种疫苗,“如果没有吃早餐或是午餐,场馆内也有相应的热饮热食提供给大家。”同时,她还强调,身份证或是户口本一类的证件也需提前准备好。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