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江20条”助推打造一流科学城 浦东新区还设立了张江科学城专项发展资金

2021年08月07日08:5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浦东新区推进张江科学城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简称“张江20条”)近日正式发布。

“张江20条”重点围绕打造创新策源新引擎、引领核心技术新突破、发展高端产业新集群、激发创新主体新动能、构筑创新人才新高地、优化创新生态新环境、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等七个方面,加快形成“科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助推张江科学城打造引领创新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城。

这些政策包括鼓励科研机构、研究型大学、创新实验室和创新平台等落户张江科学城,支持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积极承接重大项目,加大对获得国家、市级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对年度研发费用保持高增长率的企业给予资助等。

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方面,“张江20条”规定,支持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人才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年限可由7年缩短为5年或3年,支持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特殊人才;鼓励用人单位引进聘用、自主培养创新人才,在人才科研、个人生活等方面给予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张江科学城发展,浦东新区还设立了上海市张江科学城专项发展资金。2021年至2025年期间,专项资金按累计不低于50亿元安排,适用于张江科学城先导区和张江核心园。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