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轮渡维持乘客扫码登记措施,加大自动测温设备投入

2021年08月11日15:2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轮渡作为申城水上公共交通,正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外滩金陵东路渡口,记者注意到,渡口张贴有防疫宣传乘客须知,并通过语音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通过免接触式红外测温热像仪测温后,乘客方能进入候船室。

来到渡轮上,部分乘客正在扫码登记乘坐的渡轮,船上放置有供使用的免洗洗手液,客舱内公开的消毒清洁记录显示,渡轮实行每日3次消毒清洁,时间分别是9时、13时和18时45分,窗户开启保持客舱通风,广播也一直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每个轮渡都设有临时留置点,如果发现有乘客体温高于37.3摄氏度,需要在此留观。”上海轮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日早、中、晚对轮渡范围内的票务设施、乘客座椅、栏杆、扶手、垃圾箱以及候船室地面、渡轮客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清洁3次。每日对轮渡过江筹码进行浸泡消毒清洁,维持乘客乘坐渡轮扫码登记措施。每艘渡轮上都配备了一名安检员,提醒乘客不能摘去口罩。“目前,轮渡职工疫苗应种尽种率达到100%。”

据了解,在客流量较大的航线渡口,安装有红外测温热像仪,提升测温效率和测温准确度。接下来,轮渡公司还将持续加大自动测温设备的投入,严格把好轮渡进口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