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地铁11号线一男子发烧38.9 °C?官方:体温正常,能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08月03日15:1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8月3日报道:8月2日晚,一则“上海地铁11号线坐着一男子发烧38.9 °C,还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此事发生在7月30日晚上,该男子在11号线康新公路站上车,到达东方体育中心站时,在其他乘客劝说下下车,并在站内接受多次测温,显示体温正常,并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根据网友爆料,该名男子在乘车时并未规范佩戴口罩,同排座椅也没有乘客。车厢内,有乘客指责称,如果真发烧,就不应该乘坐地铁。

当列车到达东方体育中心站时,该男子在其他乘客劝说下下车,并在站点内接受多次测温,体温显示正常,并且他能够提供7月29日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随后,该名男子表示,由于户外走得时间较长,天气太热,他感觉人有点烫,怀疑自己是发烧了,于是便提醒周围乘客“我发烧了,离我远一点”。

上海地铁表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按规佩戴口罩,并接受测温。遇到体温异常乘客,地铁方面也将立即启动相应预案,根据处置流程,严格做好体温复测、信息登记和反馈、车站消毒等工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