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交警为非机动车上牌点:为市民送清凉

2021年07月20日15:15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山交警为非机动车上牌点:为市民送清凉

上海已进入盛夏高温,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采用拿号预约、准备冰镇饮料、放置鼓风机等措施,为前来给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上牌的市民送上一份清凉。

图片来源:宝山交警供图

夏天,电动自行车出行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业务量也随之上升。因为非机动车上牌,需要对车辆进行审验及称重,必须在户外进行操作,尽管宝山区宝安公路非机动车上牌点已搭建了近30平方米的顶棚为排队市民遮阳,但滚滚热浪还是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汗流浃背。

宝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考虑到天气原因给市民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上牌业务带来各种实际困难,采用发放预约号的方式,将市民办理业务预约时间精确到30分钟以内,有效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市民根据预约时间前来,半小时内便可完成上牌。此外,交警支队还在宝安公路上牌点的户外车辆检测区域安置了鼓风机,空气流通后现场温度明显下降,同时还在上牌点准备了冰镇盐汽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给需要的市民消暑使用。此举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柏丽隽 记者 郭剑烽)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